書庫 簡介 目錄 A-AA+ 書簽 查字

             

整理说明

周易白话文作者:今人·佚发布:一叶知秋

2020-9-20 15:21

这本【周易白话文】电子书,在注解上是稍为粗糙的,其内容深度,仅适合入门级的读者,或者说初学者,并不适合对【周易】已经有一定研究的学者。但对初学者而言,本书绝对是一本入门教材,其注释翻译对于读者能起到引导、点化、抛砖引玉的学习效果。

为了帮助读者轻松地理解、瞭解【周易白话文】内容及其结构,本电子书在排版上做了一些优化,如将原文及注释、翻译用字体颜色及大小等样式差异进行分别;又如将【易传】部分,亦即【十翼】放到了【易经】部分的前面,那样读者可以先阅读【易传】,利用春秋战国时作传的学者对【易经】的理解,初步去认识、瞭解【易经】,然后再去阅读【易经】原文,能更好地把握经文的原旨;又如分段排版上,依据内容属性,进行细化,纠正原书的混乱分段,并将十翼里的长篇都化为细篇,以便读者阅读时,方便地查阅注释、翻译。

总而言之,这本书对【周易】的注解,局限于作者的研究功力,并不算十分独到,但其内容却能启发初学者,其编写方式,将经与传分离,对于初学者来说,降低了理解的难度,加强了启蒙作用。

只是在阅读、学习时,万不可将本书的注释翻译当作标准答案去吸收,只能作为入门学习的参考之用。

打開手機掃描閱讀

收藏 書評 打賞

上一頁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