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庫 簡介 目錄 A-AA+ 書簽 查字

             

白马茎

本草新编(图)作者:陈士铎发布:一叶知秋

2020-5-18 16:33

白馬莖,味甘、咸,氣平,無毒。懸壁陰乾,務過百日。用酒煮乾,晒乾用。專益陽道修偉,添精益髓,絕陽可興,小陽可長,然必加入人參、白朮、山茱萸、麥冬、杜仲、熟地、枸杞、柏子仁、淫羊藿、棗仁、當歸、黃 、白芥子、茯神、牛膝之類,同用尤靈,否則平平也。用之生子則無衍;用之取樂必有禍。

白马茎图片

或疑白馬莖之可以興陽,已屬怪談,子又曰長陽,不更怪乎?曰︰嗟乎。何怪也。天地生一物,必供人之取用。人有一缺陷,必生一物以補苴。白馬莖之長陽,正天生之以補人世之缺陷也。天下男子不能種子者,非盡由于命門之寒,亦非由于腎水之不足,往往陽小而不足以動婦女之歡心,而所泄之精,隔于胞胎之門者甚遠,不能直射入其中,則胎不結而無嗣以絕者比比也。世人不知其故,徒用補陽之藥,而陽實未衰也,徒用補陰之藥,而陰亦未虧也。服藥終身,嘆息于無可如何,不重可悲乎。鐸親受異人之傳,不將此等秘旨廣傳人世,不幾負上天生物生人之至意乎,故罄加闡揚,使天下萬世,無子者盡有子也,余心乃大慰矣。然此長陽之說,為救無子者也。倘有子者,竅鄙人之言,修合春方,單以長陽眩奇,以助人之淫欲,受天誅擊,非鐸之咎也。白馬莖長陽,前人不敢輕道者,恐于天譴也。遠公書言勿隱者,原人生子也。世人用之生子則無愆,用之取樂必有禍。

打開手機掃描閱讀

收藏 書評 打賞

上一頁
返回頂部